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我們正式成為澳洲公民啦!

經過幾天的死讀書,
昨天我和老大參加了澳洲ㄉ公民考試,
順利過關!
從此我們就是快樂安逸的澳洲人!
也就是說可以賴在澳洲不走了!
*快樂安逸的澳洲人代表-王小葳!

最讓人興奮的莫過於接下來可以申請澳洲的護照,
因為澳洲跟全世界許多國家都很友好,
所以許多大國都提供給澳洲觀光客旅遊免簽證的待遇,
我們以後出國旅遊,
可以馬上隨時想到即刻出發,無須等候辦理簽證,
還可以省下一筆可觀的簽證費用!
這對於喜歡旅遊的我們是一大福音,
哈哈哈哈哈!
真是太幸福ㄌ。

不過現在沒錢沒閒又帶著1.8個小孩,
ㄣ.....這樣的夢想可能要幾年後才會實現!
不管如何,
可以自由進出澳洲聽起來還是很興奮。

經由這次的K書,
也大致瞭解ㄌ澳洲的歷史地理文化及政治制度,
的確可以幫助我們新移民融入社會!

其中也有提到以前1888~1967年澳洲實施白澳政策的源由,
原來當初華人為了在異國球生存,
為獲取工作機會不惜降低工資,
對當地的澳洲人來說,
無疑是破壞遊戲規則,
也大大地降低ㄌ工作與生活品質,
所以為了確保當地的生活水準,就提出了排華政策。

經過幾年在洋人圈的生活,
的確我們亞洲人在生活習慣與態度方面與當地人比較起來,
有許多方面需要檢討改進,
例如:我們開車經常為了貪快,橫衝直撞不遵守交通規則、
或許多華人學生為了自身的方便,總是盜用商場的購物推車,
使用完後隨意丟棄在路旁,真的破壞了街道景觀。
另外華人餐廳總是愛耍小聰明逃漏稅等等。
所以別老是覺得別人歧視我們,
真是怨不得別人對我們的厭惡,
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
我們的確得向洋人好好學習他們的高水準行為。

另外,澳洲的一項優點就是大家彼此尊重包容,
在這裡,人們不會因為你個人的家庭背景或出身對你有所成見或另眼相看!
這一點價值觀與澳洲首批移民是英國罪犯有莫大的關係,
罪犯的後代子孫都不想挖掘過去的歷史傷痕,
所以自然而然養成了大家對於每個人過去的歷史既往不咎,
從今而後只是想在這片新土地上好好地重新開始。

我們的初衷也是為了在澳洲好好經營我們的家庭生活才選擇在澳洲生根,
正式成為合格的準澳洲公民,是我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個里程碑!
(只差還沒領到公民證書與入籍儀式),
我想我們離理想中的家庭生活更邁進了一大步了吧!

*照中小葳在沙發上擺放排排坐的小樂高人,就如同澳洲的縮影,形形色色的人都有!
我們現在也成為民族大熔爐的一員了!

6 則留言:

  1. 啪啪啪啪啪!!!!
    恭喜恭喜!!!
    那個1.8個小孩讓我笑了!!


    芷璇

    回覆刪除
  2. 恭喜恭喜喔!小葳越來越像Coral了耶~

    回覆刪除
  3. 那是說以後我可以依親移民過去囉!!
    呵呵

    小葳的媽

    今天小葳生日喔!!

    回覆刪除
  4. Dear children:

    移民之路,對我們這種沒有雄厚財力及背景資源的人來說是一條艱辛困苦的路,所幸你們具備了一定程度的能力與條件,再加上勢在必得的意志與毅力,一一克服重重的難關。今天,終於有點品嚐到付出後的回饋! 此刻的我所感受到的是:我對你們愈尊重、愈有信心、愈肯放手,你們就愈自愛、愈自尊、愈自重、做得愈好,讓我愈放心!

    現在的你們剛要步入人生最精彩的時期,要走的路還很漫長,期間難免荆棘崎嶇,但所幸你們懂得「凡事好與壞、幸與不幸存乎一念」,你們有「轉念」的能力,懂得觀照自己當下的念頭,將其迴轉向良善的、正面的、感恩的、利益他人的那一邊,就因為這樣的播種因緣,我深信爾後你們將會有更寬廣、更幸福的路。

    想跟你們說的太多了,我就這樣的濃縮:因為你們有正確的人生觀與堅持的人生格調,懂得除了自己之外還有別人,肯利己利人,所以,我敢於相信你們會有源源不斷的福德智慧,走向不致有太大偏離的人生。期盼澳洲那塊清淨可愛的大地能賜予你們清淨的心、築清淨福慧的夢。也期盼澳洲因為你們的正式加入而多了一股看似小但卻因你們的盡心盡力而威力無窮的力量!

    今天適逢我們家可愛的小葳 (小Miss王祈譿)的生日,就請葳爸葳媽代親ㄚ嬤的份(笑呵呵)。

    祝福並佩服你們的老媽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Dear 老媽:

    後面要爬的路還很長,雖然目前尚未抵達人生中更具體的成功,但也總算到了一個山腳與山腰間的一個小平台,可以稍稍小喘一口氣後,再繼續以「龜速」往上爬。

    一路走來,相信一直在旁默默支持的您看得最清楚,路上所遇上的種種顛簸由於習慣了倒不覺得累,而真正令人感到疲累的其實是一種孤獨感,尤其是看到不少人在旁冷眼旁觀、等著看我們出糗的心態,確是讓人無力且心寒。

    不過,每每遇到這些,我都得不斷地拿那些有傑出成就的人的案例來惕勵自己,因為他們中的大部分也都曾經歷過「被人看衰」的那段。我當然也知道這些成功的案例之外,有更多人不但被唱衰還慘遭失敗,但只期望自己能多汲取別人的教訓,願能在戰戰兢兢中小心地避免自己也成為那些人的一員。

    世界上有很多人比我們付出更多的努力,卻未必有我們這般的運氣多遇貴人指路與相助,成功的確是需要天助,對此我們真的是感覺自己異常幸運。最後,感恩您這五年多來一直不斷地默默支持,只期望我們這個小家庭在未來真正站穩腳步、行有餘力時,能對他人多做出一些貢獻,不丟您、天上的老爸、玉里爸媽及其他幫助過我們的師長與朋友的臉,也不白費上天賜給我們的恩惠。


    彥文 敬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