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小葳,SORRY!

Dear小葳,

妳有多聰明懂事呢?媽咪想紀錄下來給長大的妳看:

兩歲多的妳會勸架了:
記得前幾天爸爸和媽咪有一次討論事情,因為觀點不同,說話分貝不知不覺飆高的時候,妳會轉頭對爸爸說:「爸爸,NO講媽咪。」然後轉頭對我說:「媽咪,NO講爸爸。」又有一次爸比和媽咪在房間吵架,妳會說:「爸比先出去!」或對我們比出「噓」的動作,要我們別再說了!雖然好像結果不佳,不懂事的大人硬要賭氣,可是妳真是最可愛的和事佬!呵呵~~

兩歲多的妳會幫忙記購物清單:
每次週末爸爸忙碌的時候,就是我們母女子三人的購物時間,記憶力好的妳會幫忙提醒要購買的東西,已經是媽咪最得力的小幫手。但是,除此之外,妳還會自作主張加上自己想要買的東西,例如:養樂多之類的。

兩歲多的妳很獨立了:
其實在妳兩歲前妳就很獨立了,印象中的妳,從可以吃固體食物開始,妳就學著自己餵自己,媽咪幾乎不曾追著妳餵妳吃東西;穿鞋子、襪子也是自動自發,甚至一歲多的妳就誇張地嘗試要自己包尿布;最近的妳已經開始自己洗頭髮洗澡了,跟別人說,我想很少人會相信吧!媽咪還特地偷拍一張妳洗頭髮的照片為證!
兩歲多的妳已經有自己的審美觀了:
每天洗完澡後,妳已經會自己挑衣服,搭配衣服了!很有自己的主見呢!


貼心可愛的小葳會的事情當然還不止這些!

可是,小葳,當妳表現出兩歲多孩子正常都有的哭鬧行為時,我們當妳是大孩子,常常過度的苛責妳!Sorry!因為妳的聰明伶俐,超齡的行為表現真的讓我們常常忘記妳只有兩歲多,所以每次事過境遷,情緒冷靜下來後就覺得對妳很愧疚!我和爸爸只能不斷提醒對方, 要記得其實妳還很小!!不過話雖如此,當妳變成小惡魔發脾氣追著我打時,媽咪可能還是會抓狂..........Anyway,寶貝,我們都是愛妳ㄉ!


小葳的baby地位比弟弟Gerald還重要!小葳還會為baby添購 衣服、奶嘴等,並且偶爾記得要餵奶,很盡責的小媽媽!

小葳現在不僅能完成35片的2D平面拼圖,還可以完成照片中立體的拼圖呢!



小葳唱歌+動作表演

21 則留言:

  1. 呵呵,老哥,

    好久沒聽到你的消息說,我猜想照顧小豬寶寶很忙碌吧!我一直有放小葳小牛的照片在facebook上呀!你再重新申請一個新帳號吧!如果不玩農場、餐廳之類的遊戲,只是和大家交換意見、留留言,我想是不會花很多時間的!

    回覆刪除
  2. 好啊

    我從新申請一個好了
    不然挺麻煩...

    我是把小豬寶寶的放在blog上啊.
    你可以去看看呗

    回覆刪除
  3. 我已經從新申請了
    代號:帥帥慶

    這次不打算用本名
    免得阿里不達的人
    也來加為好友

    回覆刪除
  4. 以防大家聽不懂小葳在唱什麼,
    我這邊附上字幕:

    叮叮噹,叮叮噹,
    耶誕鈴聲響叮噹,
    Merry Christmas!大聲唱!
    我的歌聲最響亮!
    (重複三次)

    P.S. 其實那天已經算不清小葳到底重複唱了幾次......XD

    回覆刪除
  5. 天啊~~太可愛了
    XD"~~~

    回覆刪除
  6. 怎麼樣才能教出這麼聰慧的小孩?
    "撇步"快傳授給我知:D

    ---
    Celine

    回覆刪除
  7. Dear Celine,

    首先你要找到不錯的對象呀~~~呵呵!!

    回覆刪除
  8. 嗯,
    先找雞,
    找到雞之後,
    先讓牠下蛋,
    然後我們再想小雞的部分。

    回覆刪除
  9. 或者,
    用蠟筆小新裡的說法,
    就是要先找個人,
    然後那個人把妳撲倒...
    (或妳把那個人撲倒...)

    P.S.這是佩珊在我旁邊說的

    回覆刪除
  10. 果然要搭配你附的歌詞,這才聽懂小葳在唱什麼!!!呵呵

    回覆刪除
  11. 好想念小葳阿~照片已經很可愛了~
    本人還更可愛呢!

    回覆刪除
  12. 哈哈~你們真的想很遠厚
    我要先拿嘉嘉(我外甥女)來實驗看看 ㄎ

    回覆刪除
  13. BTW,上篇是我-Celine

    回覆刪除
  14. To dear Celine,

    我們現在用facebook後,都疏於經營自己的部落格了,呵呵~之前的回應是跟妳開玩笑的!

    另外回到妳的問題,哎呀~我們做父母的當然都是褒自己的小孩很讚很優啊~妳也知道我們一向是不謙虛的!呵呵!

    不過,認真的說,我是覺得小孩只要擁有滿滿的愛,自然都會快樂聰慧呀~因為他們相信父母永遠支持他們,潛力自然就得以充分發揮!

    回覆刪除
  15. To消失已久的ㄚ張

    我們真的覺得妳和淑慧姐和小葳很有緣耶!不然小葳通常不會這麼!快就和阿姨們打成一片!可是她卻很喜歡妳們!這是真的!哎呀!可惜妳遠在台灣,不然我就可以常常把小葳小牛托你們照顧,妳們真是超級nice的baby sitter哈哈哈~

    回覆刪除
  16. 哈哈~我哪有消失很久(羞)
    我會轉告阿姐的,阿姐也是超喜歡小葳的
    等他們比較大,以後你們回台灣
    歡迎隨時把小葳和小牛託給我們阿~哈哈~(期待...)

    回覆刪除
  17. Dearㄚ張~

    Miss u very much.有空打電話給我吧!

    回覆刪除
  18. 唉阿~雖然科技很發達,有電話可以代勞
    不過還是好想飛到澳洲去找妳們阿!
    想和妳悠閒的喝下午茶,消磨一下午的時光!
    Miss u,too.

    回覆刪除
  19. ㄚ張,妳還沒來過我們在布里斯本的家喔!
    雖然這裡不是什麼度假勝地,
    但這裡還蠻適合跟家人朋友聚在一起烤肉野餐什麼的,
    期待妳跟國隆有機會光臨。

    回覆刪除
  20. 真感動耶~(眼睛發亮)~~
    去布里斯本找你們一定是要的ㄚ
    (這可是在本人的人生規劃裡面喔...
    這樣一講,好像顯得我的人生規劃很簡單似的...哈...)
    不過誰知道呢,搞不好我們會先在某個國度碰面也不一定喔!!
    呵呵~*^____^*~

    回覆刪除
  21. 對呀~
    妳一定在來澳洲看看我們!反正國隆也沒來過,帶他來看看無尾熊、袋鼠還有妳最愛ㄉ笑與狗啊!

    超級期待你們的光臨!

    在你們來澳洲之前,最好我們可以先在某個國度一起旅行!聽起來真是太棒的計畫!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