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Terrible two



媽媽在書上讀到許多文章,
都有談到恐怖的兩歲時期,
因為這個階段的妳,
已經瞭解到不再是和媽媽一體了,
現在的妳,行動自如,
已經可以獨立探索周圍的環境,
早熟的妳還開始有了自己的意見與想法,
或許是媽咪心理還沒有準備好,
會以為妳變調皮了!
其實妳只是長大了,
開始要用自己的方式探索這個未知的世界,
及證明自己的存在。

媽媽也在學習如何當個稱職的母親,
其實有時候媽咪比妳還無助,
不知道到底要用何種管教方式才適合妳,
或許媽咪有時會說話大聲點,情緒兇一點,表情可怕一點,
但我都是為了想好好愛妳!

就像昨天因為媽咪不讓妳看電視,
妳抓著我哭了好久,
我狠下心來忽略妳的要求,
儘管我真的很心疼,
天知道我真的很想滿足妳所有的需求,
如果可以,我很想給妳全世界
可是我知道有些原則必須要堅持,
不然現在全部都順著妳,
失去了原則,
讓妳錯過了養成良好習慣的最佳時期,
將來妳會需要花更多時間來矯正妳的行為,
屆時妳會更辛苦!

哭了快一個鐘頭的妳終於妥協,
媽咪知道妳瞭解了真實世界的面貌,
不是每件事情都能盡如人意,
也漸漸會發現這個世界不是永遠都是以妳為中心,
媽咪希望妳在弟弟來到世上前早點體悟到這一點!
爸媽愛管妳,沒有事事順妳的意,
不是因為弟弟的出現,
而是妳長大了!

妳已經長大了,
接下來要陪著媽咪一起照顧小弟弟,
媽媽期待著妳變成最貼心的小姊姊!

妳是媽咪心中最可愛的小天使,
不管你是多拗、多愛生氣,
媽咪會永遠愛妳!

5 則留言:

  1. T.T (sob)(sob)... 太感動了~~~ T.T 嫂嫂你實在是太偉大了~ 我在這裡為全世界的人類對你深深的一鞠躬 說: 媽媽 你太偉大了~~~ =)

    回覆刪除
  2. 小葳好漂亮 好可愛 太謝謝佩珊

    回覆刪除
  3. dear 佩珊
    祈慧真的很可愛.像是你們的縮小版...呵呵

    回覆刪除
  4. Dear Owen,

    快別這麼說,平常我罵小葳ㄉ樣子,你也看過不少次,真是很恐怖ㄉ!我想每位媽媽都是這樣一步步走向超級無敵會唸的境界!哈哈哈哈哈~

    另外,還好有你ㄉ幫忙,讓小葳多了許多愉快的回憶!!你要不要認真考慮跟我家老大(William)、Wilson組成WOW,憑你們的實力一定可以超越澳洲最紅的小孩偶像團體Wiggles或Hi5!他們ㄉ年收入可是澳洲第一呢!哈哈哈哈哈~~現在經濟不景氣,換行業做做看嘛!

    回覆刪除
  5. Dear老姐,

    小葳本人更可愛說~~哈哈哈~~父母誇自己的小孩真是一點都不害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