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

捨得捨得

隨著離預產期的日子愈來愈接近,
隨時都有可能會因臨盆而臨時住院,
所以最近都在家整理住院的行囊,
同時整理小葳嬰兒時期的衣服、帽子、包巾等,
看有哪些接下來可以傳承給牛小弟使用!
收拾下來,
發現當初大家送給小葳的衣服、用品等都是粉紅色,
即使是藍色、黃色等中性顏色,也都有花、蝴蝶等圖案裝飾,
一看就知道是女寶寶的衣服;
另外小葳爸同事送的、中文學校同事朋友給的二手衣服,
清一色也都是粉紅色,
實在都太girl,
小牛能夠接收使用的實在不多,
所以收一收準備送給鄰居的小孩,
終於整理出滿滿一大袋,
大功告成真的要送出手時,
心中突然覺得非常捨不得!
小葳穿這些嬰兒時期衣服的樣子歷歷在目,
一件一件都有著我們共有的美好回憶,
我好想都留下來,等小葳長大後,
可以跟小葳分享她兒時的回憶,
小葳爸勸我,
『東西要捨得,留個一兩件代表性的就好了,
最好是連小牛也穿過的再一起收藏就好了,
最重要的回憶我們已經用相機照下來了,
這些就足夠了!』

說得也是,人生有太多事物要捨得放下!
又豈是這幾件衣服而已!

好在記憶不死!
我依稀可以想起昨日閃耀的美麗!

p.s.更何況我們有高科技產品相機、攝影機幫我們抓住了回憶!
小葳騎木馬篇1



小葳騎木馬篇2

11 則留言:

  1. 小葳真可愛
    我已經把她的照片設成我的電腦桌布了

    讓我想起以前代青樺,宜憬,宗翰的時候
    宗翰以前也很可愛,
    眼睛超大的....

    帥慶

    回覆刪除
  2. 佩珊
    我最近發現一個有趣咚咚
    Google map可以直接看到台北的3D街景

    過幾天我可以POST我的部落格上
    你們住在Brisbane的哪個區塊
    是你相簿上的位置嗎?
    以後就可以直接看到你們那裡了喔...

    回覆刪除
  3. 小葳騎木馬好可愛唷~~~~
    爸媽看來玩得更開心耶~

    回覆刪除
  4. Hi 二哥:
    Google Map 中台北的3D街景功能應該是最近才有的。澳洲的部分大概一年前就已經完成了,所以你看到的是大約一年多前的景象。(由於怕小葳被扎到或被蜂螫到,我們家前面的一些樹以及植栽已經被砍掉或被移走,所以現狀應該比較醜)

    回覆刪除
  5. Dear老哥,

    之前你寫mail來要地址,我還以為你要寄大禮物給小葳或小牛,原來只是要用Google map看我們家啊!你直接飛過來一趟不就好ㄌ,哈哈哈哈哈~或許小葳會念在你難得來的份上陪你玩也說不定!

    回覆刪除
  6. Dear Janette,

    妳已經很瞭解升格為父母後,心態要改變,隨時都要陪小孩玩一些「純真」的遊戲!有時候也是身不由己!哈哈哈~

    回覆刪除
  7. 哈哈哈

    佩珊..
    你真是想太多了
    最近買房子又裝潢..

    準備勒緊口袋過日子...

    不過 我想這一兩年
    我想想看
    怎麼請假飛過去
    呵呵..

    不過萬一
    二嫂有小帥慶了
    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回覆刪除
  8. Dear老哥

    呵呵~對呀~我誤會大ㄌ.....
    害我已經列好購買清單,想說近期內會收到小葳ㄉ有錢的二舅舅ㄉ大紅包,呵呵呵~~~

    另外,要等到你來澳洲造訪,可能會很困難吧!你這麼忙!我想你還是先專心你的作人計畫吧!我們可是很期待小帥慶ㄉ!

    by the way~最近上網看你po的文章,覺得你寫的內容或者與網友討論的議題,深度之廣令我佩服,你還經常引經據典,由此可見你閱讀之廣泛,讓小妹我真是汗顏!一度很想把自己的部落格關掉,先多讀一些書再說!看來我還得多跟你和我家老大多學習學習~~

    回覆刪除
  9. 呵呵

    不過首先
    二舅並不有錢
    不過你們常常飛回台灣
    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有機會還是想過去澳洲看看小葳和小牛.

    在爸爸媽媽三不五時的干擾下
    想要有個小帥慶很困難 呵呵....

    至於部落格的深度
    不用想太多..

    有辛棄疾的一首詞就可以表達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
    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
    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其實像你這樣簡簡單單介紹小葳和小牛的生活
    (注意喔 是小葳和小牛喔..焦點不要搞錯了..呵呵)

    我們就很喜歡了 呵呵

    回覆刪除
  10. 珊:小葳越來越像妳了吔!
    猜猜我是誰?
    下回分解!!

    回覆刪除
  11. Dear老哥,

    反正我開blog的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讓親戚朋友、甚至不認識的朋友分享我們在澳洲的生活點滴,我不會想太多啦~哈哈哈~後來發現藉由po文章的機會,反思自己,鍛鍊自己的思考能力也是挺好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