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全世界最幼齒的Michael Jackson的粉絲

最近震撼大家的新聞之一就是流行天王Michael Jackson的驟逝,
一度被逐漸遺忘的他,
因為逝世的消息過於突然,喚醒ㄌ大家對他的記憶與無限ㄉ追思!
我家老大也是他的死忠歌迷之一,
我嘛!因為國中時對他的精湛舞步驚豔不已,
一度也奉他為偶像崇拜過他,
所以最近為了緬懷這位巨星,
我們最近週末的休閒活動就是偶爾觀看他以前的MTV和演唱會片段,
唉~愈看愈覺得可惜!
當年他兩度到台灣開演唱會時,
就是無緣入場觀賞!
這將是我們心中永遠的遺憾了!

我家的王小妞為了滿足她爸媽,
只好犧牲她平常看的Dora卡通,
陪著她爸媽看MJ,
誰知小葳深深被MJ的舞台魅力吸引,
看得目不轉睛,
或許小葳發現原來她之前的舞步都是小case!
真正的大師是眼前這位天王巨星!

在我們的耳濡目染之下,
最近發現小葳也也成為MJ的mini fan,
這兩天我們開車載她出門時,
如果車上播放的是MJ的歌,
她竟會主動要求說:「要!還要!」
(表示還要繼續聽MJ的歌)
換成別的音樂她還會抗議,
呵呵~小葳可能是全世界年紀最小的MJ歌迷了!
昨天她在家哭鬧時,
一說要放MJ的MTV給她看,
她果然就擦乾眼淚,
乖乖地坐在媽媽的腿上等著看!
只能說MJ的魅力連兩歲的孩子都抗拒不了!

關於Michael Jackson
雖然我以前自稱是他的粉絲,
其實對於他的過去瞭解ㄉ並不多,
只是單純地喜愛聽他的歌,
喜愛看他在舞台上跳舞!
或許是因為他唱歌時投入ㄌ感情,
讓人很容易受到感動,
「Heal the world」讓我覺得他是真心希望這個世界變得更好!
「You are not alone」也唱出他心中的苦楚!(也唱出許多人的心聲!)
他的舞步更是絕無僅有的!
最有名ㄉ就是「Smooth criminal」歌中獨創的Anti Gravity Lean,
就是雙腳不離地,全身筆直向前傾斜45度的“反地心吸力傾斜”舞步!
(呵呵~我今天上網查資料才知道原來是靠著MJ發明的夢幻舞鞋,所以才有這種神乎其技的舞步!)

MJ這輩子受到很大的爭議,
同時具有正負兩面極端的評價,
或許他生前大家關注更多的是他負面的傳聞,
例如:戀童癖、漂白等,
以至於很多人對他的印象極其惡劣,
我剛好看到一篇為他平反的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cartoonssell/18494431
我想或許大家藉此更瞭解他一點點吧!

不過,不管如何,
我想以他獨一無二的舞步與歌聲,其在流行樂壇的地位(King of pop)是沒有人可以取代的!



小葳為了崇拜她的最新偶像,也在臂膀上戴了一條髮帶,像不像MJ的招牌臂膀的袖帶!呵呵~~

16 則留言:

  1. 看了這篇才知道,原來那驚人舞步是靠特殊舞鞋加持,仍然令人驚豔,看完這篇,好想找mv來看唷~

    回覆刪除
  2. 小葳很可愛
    有點 "小胖"

    回覆刪除
  3. 是誰?是誰?竟敢在這裡匿名「造謠」!散佈這種「似是而是」的言論!
    不過,說實在話,小葳這張的確看起來「不瘦」。
    (話應該要這樣說咩!才不會搞得小葳的媽緊張兮兮的嘛!)

    小葳的爸

    回覆刪除
  4. 哈哈哈

    我猜應該佩珊的同學吧..

    帥慶

    回覆刪除
  5. 啥? 小胖 不瘦
    有差? 唉!人類!

    回覆刪除
  6. 給Janette

    經典的「Smooth Criminal」MTV,妳一定要找出來看一下,超讚ㄉ~百看不厭!

    回覆刪除
  7. 給神秘人,

    哈哈哈~你這位藏鏡人到底是誰呀?竟敢暗暗嘲笑我家小妞胖,她只是豐腴一點,呵呵呵~

    沒辦法!現在我們住在澳洲,小葳的幼兒健康手冊都是以洋人為標準,所以以當地ㄉ標準,小葳可是穠纖合度剛剛好呢!好吧!我以後會特別關注小葳的飲食,免得她胖下去!踏上她媽媽以前的後塵,哈哈哈~

    回覆刪除
  8. ”小葳很可愛”可是重點
    "小胖"是小小點綴嘛

    怎麼沒重點?
    有夠失焦ㄛ!

    回覆刪除
  9. 呵呵,在乎的人(小葳的媽)自然會把焦點放在她在乎的事(小葳的胖)上。

    回覆刪除
  10. 呵呵

    好啦
    當年是我錯啦
    佩珊以前還蠻瘦的

    但是我都說她和我一樣胖..
    造成她現在杯弓蛇影的..
    哈哈哈

    小葳還是很口愛的啦

    帥慶

    回覆刪除
  11. 阿哈哈哈哈~~~
    小葳嚇我一跳!!
    可愛小葳還是比較適合當趙飛燕喔!!!


    芷璇

    回覆刪除
  12. Mr. or Miss?

    對呀~大家不要再將焦點放在小葳的體重上了!其實她還是很小隻,只是照片顯得比較胖,部份是因為錯覺的關係!哈哈哈哈~不過,我會格外注意,盡量調整她的飲食習慣,為她ㄉ身材盡量把關,雖然大家說:小時候胖不是胖,但為了避免小葳踏上我以前的後塵,我會小心點就是ㄌ!

    回覆刪除
  13. 親愛ㄉ老大,

    沒辦法,以前常常被譏笑「胖」,當然會在乎,不希望小葳像我從前一樣,真希望小葳遺傳到你,怎樣吃都吃不胖~~

    回覆刪除
  14. Dear老哥~~

    我以前ㄉ體重的確「有些」超過!!!這不能自欺欺人,哈哈哈哈~不過,還是感謝你幫我打圓場呢!

    回覆刪除
  15. Dear芷璇,

    一年前小葳的體重一度輕盈到快要跌出標準範圍,害我擔心不已,不小心給她進補太多!!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