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久違了!Sydney!

秋天的確是思念的季節!

當車子緩緩開進Sydney的City,
熟悉的街景一幕幕映入眼簾,
這才發現對Sydney原來還真是想念!

兩年不見了!
看到壯觀的Harbour Bridge和Sydeny Opera House,
真想大聲說:「好久不見!」

或許就像心理學上的銘記現象,
對於第一眼所見到的人有了依附的情感,
同樣地,
我對於我在澳洲生活的第一座城市Sydney也有了像故鄉般依戀的感情,
或許是這裡到處是當時生活的足跡,
在這裡千里拜訪男朋友,
在這裡完成了終身大事,
在這裡拿到了碩士學位,
在這裡王小妞開始走進我的生命,
到底是想念從前在這裡的生活記憶,
還是真的想念這個城市,
說真的,我自己也不是分得很清楚!
不過對Sydney的這份眷戀是真真切切的!
我想這份情感對Brisbane的朋友是說不清的!

同樣地的景點,
Manly、Hyde Park、Mrs. Macquaries' Point等
都不知道當時帶過好幾攤的親戚朋友來過幾次了,
總還是想要再去走一走!

「思念總在分手後才開始!」
Sydney街道上的楓樹正一片片轉紅,
正似過去在Sydney的記憶隨著時間在心中漸漸斑駁凋零!
但當我想起時,記憶中的Sydney仍在我的心裡閃閃發光吧!

1 則留言:

  1. 對啊,離開Sydney已經兩年了。回過頭再看看她,真的覺得很美!尤其是此時的楓紅!

    可惜不能早在15~20年前就來移民,否則就能負擔得起那裡的房價了。只期待布里斯本的新移民能繼續搬進來,等到那天兩地的屋價較為接近時,我們就有機會一圓妳「回家」(澳洲的故鄉)的夢囉!

    不過,話說回來,在多方面考量下,布里斯本仍是適合家居生活、孩子在中學之前成長的好地方!嗯,真是兩難啊。

    老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