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

小葳的語言與動作發展

前幾天保母對我說,
她的指導員特別跟她說:
從小在雙語環境的孩子,
相較一般的孩子,可能開始會說話的時間會比較晚,
因為她們的大腦要習慣分辨不同的語言,
叫我不用太擔心小葳的語言發展!

感覺小葳的確比一般的女生說話發展比較慢,
雖然如此,其實我也沒有太過操心,
我對小葳一直都很有信心,
因為她的語言發展雖然沒有突破性的進展,
但一直有前進,也常常會開口說一些聽不懂的外星語,
表示她有學著要說話;
另外,她的大動作、精細動作、手眼協調發展等發展都比一般孩子快,
所以我想每個孩子每項能力的發展都不一樣,
其個人內在能力而言,有其優勢與弱勢能力,
家長過於心急只會造成孩子的壓力跟挫敗感吧!

不過這幾天小葳的語言有大幅度的進步耶!
開始變得很愛仿說,
詞彙也比之前多,
不過英文進步比較多,
可能是因為比較容易學吧!
最近她的口頭禪是:「No!」
媽媽:「媽媽幫你換尿布好不好?」小葳:「No!」
媽媽:「早上起床很冷,媽媽幫你穿外套好不好?」小葳:「No!」
媽媽:「那穿襪子好不好?」小葳:「No!」
媽媽:「那要喝牛奶嗎?」小葳:「No!」
我們最近早上的對話都是這樣!

先上傳一小段小葳撒嬌的聲音給大家過過癮吧!


另外,上傳一段小葳最近很愛的活動:「玩貼紙」
可以仔細看看她的手指,精細動作真的很靈活耶!
早知道這樣,
小葳應該早出生幾年,
當年小葳爸爸的畢業設計她就可以幫忙做模型了!

8 則留言:

  1. 她撒嬌的樣子
    好可愛喔

    長大一定是宅男殺手
    呵呵


    帥慶

    回覆刪除
  2. 小葳看起來就很聰明,
    不用擔心太多啦....

    回覆刪除
  3. 第一個影音檔只有5秒鐘而已
    真是一點都不過癮呢~
    呵呵~還好第二段夠長~
    小葳真是超級無敵霹靂可愛的~
    精細動作真的很好呢~
    小葳那麼可愛,害我也開始擔心起
    長大後不知道哪個傢伙會來把她拐跑
    哼哼~可沒那麼容易!!

    回覆刪除
  4. 呵呵~小葳以後不只是宅男的殺手吧!

    回覆刪除
  5. 呵呵~親愛的ㄚ張,

    妳終於忙完評鑑啦!真是辛苦啦!不過現在經濟不景氣,有錢賺還是很幸福的事情!

    回覆刪除
  6. 噢~寶貝~你到底打電話給龜了沒阿...
    我真的好憋阿...(呼呼~~)...

    回覆刪除
  7. 親愛的ㄚ張,
    昨天我打給龜了,終於知道為甚麼妳這麼憋了!呵呵!聽到消息後我真是太高興了!哈哈哈!叫妳一起,妳偏偏不要!不然就更熱鬧了!

    回覆刪除
  8. 哈哈哈~你終於知道我有多憋了~
    呵呵~真的很高興耶~
    只要一想到我就笑的闔不攏嘴呢~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