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

澳洲求職工作經驗

媽媽:「最近景氣不好,去幫忙賣賣尿布!」

小葳:「我不想!!我有領兒童福利津貼啊......」



最近因為小葳逐漸長大了,
她也已經很習慣整天待在隔壁黑人保母家,
所以想想應該找一些正經事情來做做,總不能一直在家當米蟲吧!
連小葳的週薪都比我高呢!
(澳洲福利佳,每兩週都有發放一次兒童福利津貼,所以基本上小葳同學的尿布奶粉等,都是她自己負擔,不用父母額外擔心!)

考慮過我的專業,發現其實我能找的工作真的很有限!
之前在澳洲的工作經驗都侷限於中文教師!
雖然我自認為我的履歷表算是滿漂亮的!
學經歷也都挺豐富的,
再加上加上嚴格的威廉同學修飾,我本來信心滿滿,
但是寄出了幾封求職信,都沒有人回應我~
真的有點小小的沮喪說..........
我跟幾個大學密友討論過,
教育這個專業是很難轉行的,
就算要從事教職,教育這個工作的地域性強,
大部分的情形下也是要從頭開始!
我目前也無法當正職老師,一方面是對自己英語能力教學沒自信,
一方面澳洲要求工作一定要有澳洲認可的工作專業認證
言下之意,
就是我要再讀書、再實習、再教師甄試,
我不想,
真的不想再讀書、再實習、再經歷一次痛苦而且要用英文的教師甄試!

終於在一星期前有了好消息,
Brisbane
一家當地的華人報社錄取我成為該公司的兼職翻譯。
總算讓我在澳洲工作經歷上再添一筆,
而且是我第一次從事與教育工作完全無關其他領域的工作。

有點激動、有點新鮮,有點忐忑.........

今天是第一天到報社工作,工作內容是翻譯當地的房地產廣告,
ㄣ~對呀不是我的專業!我也從來沒有這方面的專業培訓或經驗,
幸好內容都不是太艱澀,
在台灣澳洲皆有求學經驗、中英文雙語共用幾年的我還應付的過來!
只是因為當地的華人混雜,有台灣、香港、大陸、馬來西亞、新加坡等,
雖然大家說的都是普通話,但一些口語或是文字上的說法還是有地區性及差異的,
如何把廣告翻譯得通暢達意,又能讓各路華人都能了解,是這個工作的挑戰!

今天廣告案子不多,大部分的時間閒賦在電腦前,
也好!讓我適應一下這樣的工作方式,新的同事,陌生的職場環境,
因為聽說廣告多的星期二及星期三(離截稿時間愈近)會變得很忙碌呢!
我得多研究一下前輩們的作品才行!

今天還有個小小的成就感,
擔任該報社版面編輯的Ken還誇我翻得挺不錯的!中文程度很好!
(還在董事長面前又說了一次)
不禁小小的得意一下!
也算是踏出充滿信心的第一步囉!






6 則留言:

  1. 總算找到你的部落格

    好好加油!!

    帥慶...

    回覆刪除
  2. 老哥:
    謝謝你的鼓勵啦~~~~
    聽爸爸說你超忙ㄉ
    別累壞ㄌ

    回覆刪除
  3. 天天都在忙,
    和過去差不多啦,
    忙著看房子倒是真的....

    不過最近的好消息是,
    "事情"已漸漸步上軌道,
    詳細你在問豬頭毅,
    這裡不方便說....

    不過,豬頭毅最近怪怪的,
    不知是我大學同學(他的指導教授)
    給他很多工作,
    還是生理期來了,
    他有點心情不好....
    妳也可以問他一下....

    最近房價正在低點,
    有可能這半年會買房子喔,
    以後你來台灣,
    我可以讓出一個房間讓小葳住...
    呵呵


    帥慶

    回覆刪除
  4. Dear老哥,

    下次回台灣可以去住你的新房子囉!
    也很替你們開心囉!終於要定下來了!
    不過爸媽以後可能會更常去吧!要有心理準備!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5. 對啊,呵呵
    妳遠在澳洲不用擔心這個,
    現在爸媽幾乎每個禮拜都來說..


    昨天終於下定決心
    趁著景氣不好,價位低檔的時候.
    ,買了一個不錯的房子,
    位在竹北高鐵站附近....

    有四大房,你們以後來,
    可以讓小葳住一間....
    (注意是小葳喔,
    你們可以睡台北,嘻嘻....)


    帥慶

    回覆刪除
  6. Dear老哥,
    首先感謝你近期如此捧場我的部落格,
    也終於有機會和你經常對話了!
    自從家族版關閉之後,
    感覺和你失聯了一陣子呢!

    另外,恭喜你們要入住新房了,
    我是很希望以後回國小小葳可以交給你們,
    跟你們一起住新竹,
    不過我想你可能拐不到她,
    所以,到時可能是是你求我們住新竹吧!
    如果你有誠意的話,
    我會認真考慮!
    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