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7日 星期日

花東縱谷遇見侯文詠



















果然真的有「吸引力法則」!之前我在瀏覽侯文詠的博客部落格時,曾經看過他幾年前路過花東縱谷拍的照片,我對這幾張照片印象很深刻!因為畫面中種種的季節風景都是我所熟悉的,遠眺可見朦朦朧朧的中央山脈,沿途全是黃白相間的油菜花田,還有農家為招攬觀光客所佈置的稀奇古怪的稻草人,都是我記憶中美麗故鄉的情景!當時一邊看照片時,一邊心裡嘀咕,我和我所崇拜的作家曾用不同的眼睛看到同樣的視野,感覺還蠻奇妙的,而且侯文詠經過的那一年(2004年)的我正好通過教師甄試返鄉教書,時空應該是重疊的!怎麼就沒讓我遇上侯文詠呢?嘿嘿~我作夢也沒想到當時心裡想的事情今天真的就發生了!



















本來今天是一如往常的慵懶休假日,自從有了小孩後,就變得很宅,因為只要一想到出門要準備他們的用品,心情就開始緊張,推車、尿布、奶粉、包巾、背袋等,頭就很痛,想出門的念頭瞬間就煙消雲散!回台灣後只想把孩子丟給爸媽,在家好好偷閒,結果老媽一早問我,今天侯文詠要到池上演講,問我有沒有興趣,猶豫了一下,後來想說好哇!難得他到東部演講,如果可以跟他合照留個紀念也不錯!哈哈哈~我許的生日願望果然讓我美夢成真,今天的行程就跑去追星啦!

其實我並不是第一次親眼見到侯文詠,早在還是年輕歲月時,當時僅是高二學生的我就有參加過他在花蓮辦的簽書會,當年他還攜帶著他親愛的老婆呢!我仍然記得當時跟他們握手簽名的畫面呢!沒想到再次見面已經是十四年後了!

*講座海報(嗚嗚嗚~可惜錯過上週嚴長壽ㄉ演講)

侯作家的名氣果然讓現場座無虛席,我因為要顧小孩推車,只好和小葳躲在後面的角落,誰知坐下來沒多久,猛一轉頭,赫然發現侯文詠就站在後面,已經是媽媽的我看到偶像,這麼近距離的接觸,心裡還是會小鹿亂撞的!可惜來不及按下快門,他已快步走到演講台前了!

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換個角度看人生,更精彩!」,不過我只聽了開場白:侯文詠說他最近常和好友蔡康永一起演講,因為侯文詠出道的早,所以比較起來,蔡康永的粉絲年紀都比較年輕,而他則老少咸宜,很多書迷讀他的書都超過十年、十五年以上,從小姐變歐巴桑,所以常遇到媽媽都會帶小孩一起還聽他的演講(哈哈哈~沒錯!沒錯!I’m one of them.),所以他都被蔡康永嘲笑,不過他都吐嘈蔡康永說:「有一天你也會變成歐吉桑!」聽到這,我家的王小葳就開始按耐不住,哭鬧了起來!(心裡嘆了一口氣,其實早知道孩子是不可能安分坐在椅子上!弟弟王小誠還撐比較久呢!)只好把她拖到外面來,幸好演講的地方「杜園」是個風景優美的旅遊勝地,聽說地主是因為事業發達,後來回饋鄉親,特在池上蓋了一間公園,有靜思堂、涼亭、草坪等,景色真的很漂亮,黃澄澄的油菜花田就在旁邊,可以遠眺美麗的綿延不絕的山脈,公園上還貼心設置很多座椅,所以我就和王小葳還有我外婆就在外面附近溜達,等他演講後再請他簽名留影!陸陸續續不少媽媽就遇上一樣情形,把孩子帶出演講廳到草地上休息,果然媽媽這幾年要認份點。



















可能因為風景迷人,讓人心曠神怡,也不覺得等得久,不一想廳堂傳出掌聲,我們就知道演講結束了,接下來就是我所期待的簽書會!趕緊拉著小葳去排隊,嘿嘿~在鄉下的好處就是人不多,隊伍不會排很長,還可以照相留念!果然侯作家親和力一流,握手、照相來者不拒,還會貼心的問候一兩句,我請他簽在書卡上,這樣屆時帶回澳洲比較方便,他還會跟我說:「澳洲喔,現在天氣應該很好喔~」雖然明知道他根本不認識我,可是從國中開始就跟著哥哥聽他的演講,看他的書長大的,近年來還有陸陸續續聽他的廣播,他的聲音和臉孔都很熟悉,真的會以為他是我認識多年的好朋友呢!哈哈哈~後來應媽媽的要求,侯作家又陪王小誠和我媽照了一張,本來想抓緊機會多聊兩句,可是他和工作人員似乎有座談會,我只好依依不捨的離開了!

*王小誠是全場年紀最小ㄉ聽眾


















回程還順道參觀了花海展,遺憾的是池上風大,不宜久留,我只匆匆忙忙隨處拍下幾張留念;打道回府前,我們就在當地「悟饕」餐廳享用有名的「池上飯包」!餐廳主打懷舊風格,用古早的電影海報、農具等裝飾,二樓特設文化館,介紹台灣、池上的東部歷史文化,這兩年還別出心裁,跟臺鐵買下兩節普快的火車廂,擺在門口,顧客們可選擇買完便當後帶上車廂內用餐,回味從前鐵路便當的滋味!

*有趣ㄉ廁所標示














*仿佛置身於火車上

今天真是滿足的一天!哈哈哈~我家老大又要笑我是花癡了吧!

2 則留言:

  1. 小葳小牛的媽
    妳的活動力還真強,
    待在鄉下時居然也能找到機會去追星!
    酷!真有妳的!
    小葳站在花海中的那張真可愛,
    風景也好棒!
    很像妳以前給我的一張獨照
    沒有辦法跟妳們一道去,
    真是可惜......
    期待下一次了

    小葳小牛的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