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童言童語


小葳最近很愛說話,
每天不時冒出新詞彙,
不過火星話也不少,
她的保母還以為她都在說中文,
我跟保母說其實我們也都聽不懂!

她說話的模樣真ㄉ很可愛,
當地的華人說在這裡出生的華裔,
其實都是洋人來投胎的,
所以小葳說起話來也是挺洋腔洋調的,
英文詞彙的確也比中文進步地快!
現在在家我們都盡量跟她說中文,
希望她的中文很能逐漸進步!
呵呵~她的小腦袋也真辛苦!
不過以後她一定會很慶幸自己成長在雙語環境的!

最近小葳都有一些很可愛的童言童語,
例如:小葳超愛泡澡的,
所以每天我幫她刷洗完身體、頭髮後,
都會讓她泡在她的小澡盆裡多待一會兒,
但是最近澳洲是冬天,
不想讓她泡太久,
每次當我覺得時間差不多了,
我打開淋浴間的門問小葳:「差不多可以出來囉!」
小葳會站起來,然後把門關起來,
然後揮手跟我說:「Bye. See you!」(再見!)
然後會重複說很多次!
好似小小淋浴間是她的房間,
她要保有自己的私密空間!

我只好想盡各種辦法利誘她出來,
小葳媽:「妳要不要出來喝ㄋㄟㄋㄟ!」
小葳:「No.」
小葳媽:「不然妳要不要畫畫?」(她超愛畫畫!)
小葳:「No.」
小葳媽:「那要不要去找爸爸?」(最近和爸爸感情超好的)
小葳:「爸爸?」(聲音上揚,然後一臉興奮,眼睛發亮)
我心想終於可以把她拐出來了,
沒想到小葳接著說:「No.」然後轉頭繼續玩她的小船
我只能說她超愛演戲的!

還有一次葳爸買了新的樂高積木給她,
她一接過來就說:「哇!」(聲音上揚帶著驚喜的口氣!)
她撒嬌的口氣讓送禮的爸爸非常高興!

或者當小葳玩積木時,
如果推高的積木掉下來,
小葳就會一本正經的說:「喔喔!」(一副糟糕了的樣子!)

之前我們買的一對米奇與米妮娃娃,
她也會讓他們嘴對嘴親嘴,
一邊幫他們配音:「嗯嘛!」
也不知道這些動作是跟誰學的!

結論是小葳果然有台灣人的血統,超愛演!連說話都很戲劇張力!

很高興的是小葳的語言進步很多!
當然很多是跟愛說話的Miguel學的。
這幾天也慢慢有句子出現了,
例如:「媽咪!ㄏㄨㄚˊ畫!」(畫畫!)
、「媽咪!Sit down(坐下!)」
、「My mum is here.」等。
相信不久之後就會成為我們的小小翻譯員囉!

最後與大家分享我們ㄉ近照喔!
*慶祝老大生日,Owen請我們吃飲茶!


















小葳與她的最佳玩伴!她的好朋友Uncle Owen

8 則留言:

  1. 小葳越長大越可愛喔!!

    不過感覺她像小鬼靈精的,

    常常會吐舌頭,十分逗趣.

    還沒滿一歲就看的出來.

    呵呵

    帥慶

    回覆刪除
  2. 佩珊
    阿優OK?
    身體要多加保重.

    帥慶

    回覆刪除
  3. Dear老哥,

    我很好哇~~只是最近迷上看大河劇「篤姬」,所以偷懶沒寫blog,哈哈!別擔心我~倒是你要顧好自己ㄉ身體耶!

    回覆刪除
  4. 呵呵

    在國外畢竟很遠,
    我們只能透過網路聯繫,
    所以....





    彥文如果被佩珊欺負要講喔...呵呵

    回覆刪除
  5. 妳現在可以教他開始唸

    『帥舅舅』了

    回覆刪除
  6. Dear老弟,

    你要我教小葳說「帥舅舅」,不是要我教她說謊嗎?這樣好像不太好吧!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7. 這看情況

    如果是對"豬頭毅和智豪哥哥"的確有說謊的感覺

    如果是對我講的話,小葳一定覺得很自然.

    我先敎她英文版的

    Uncle Leon is very handsome.

    中文版

    二舅為什麼這麼帥呢?

    回覆刪除
  8. 佩珊

    今天是智豪哥哥生日喔

    帥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