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當委內瑞拉遇上蘇格蘭

















上星期我們一家參加了我家老大的同事「Govia」的婚禮,
這應該是我參加過最自然、最歡樂、最熱鬧的婚禮了!
婚禮在類似教堂的場所舉行,
是以公證方式進行,並沒有神父或牧師,
僅有由官方出席的證婚人主持註冊,
儀式簡短隆重,雖然場地小卻顯得隆重溫馨!
新娘「Govia」是來自南美的委內瑞拉,遇上蘇格蘭的單親爸爸,
所以新娘披著屬於南美風情的頭紗,而新郎穿著經典的蘇格蘭裙,
(By the way,傳統上穿蘇格蘭裙是不穿內褲的,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
婚禮中以西班牙語(委內瑞拉的語言)和英語穿插,
光是誓言就各說了英語和西班牙語一次,
不同的文化、傳統儀式因愛情而融合在一起了!

短暫的正式儀式結束後,
新人緩緩走出教堂,
一一和賓客擁抱致意,
當我看見新娘和她爸爸擁抱時,
新娘眼睛泛著淚光,
似乎是千頭萬緒湧上心頭,
對父母的感恩之情千言萬語盡在不言中!
我看了不禁也感動莫名!
(或許是想到以後小葳長大後當新娘時的情景,天啊~~~~小葳都還沒兩歲!)

來到澳洲後,
一直對於西方的禮節要擁抱、要Kiss很不習慣,
所以一開始都會扭扭捏捏動作生硬,
不過幾次下來,對於熟識的朋友總算比較自然,
也覺得洋人以這樣的方式直接把感情自然流露表達也很大方;
我們亞洲人對於家人、朋友或許愛了幾十年、甚至一輩子,
都無法做出這樣親密的動作、說出感性的話,甚至連牽手都不自在,
總是把關心、感激、感情暗暗放在心裡,
總覺得對方會知道,會感覺得到!
其實大家一輩子都在互相猜測!
所以當我看見大家一一上前和新人擁抱時,
這是對這一對Couple最好最真誠的祝福了!

















這是老大的印度同事couple「Varun&Ruchi」和新娘的合照,
我還蠻喜歡他們這對couple,
或許因為同齡近,又同樣來自亞洲國家,
相較之下,有比較相近的文化背景,
再加上每次他們有活動都喜歡邀我們,
也算非常熟識了,
所以每次我跟他們聊天比較不緊張,
Ruchi說印度傳統的婚禮細節繁複,
耗時又久,一場婚宴下來,
新人已經累得人仰馬翻,跟這種西式婚禮差很多呢!

























小葳那天穿著可愛的白色小禮服登場,
本來出門時,她也是穿著正式的黑色小皮鞋,
誰知她一上車,坐上她的安全座椅,
為求舒適吧!
她把襪子、鞋子馬上脫掉,
下車時一只襪子實在找不著,
只好穿備用的cross鞋!

















下午的雞尾酒會和晚上的餐會都在Griffith大學內的校園俱樂部裡,
環境優美寧靜,方便客人說話,場地也夠寬敞,能讓孩子嬉戲追逐,
挺理想的!
相較台灣的婚禮宴客的吵雜與繁瑣,
這一對新人顯得輕鬆自在,
新娘也不用一直補妝、換禮服(從頭到尾都是穿同一件白紗),
或者和賓客照相交談,或者在舞池裡翩翩起舞,
可以盡情享受屬於他們自己的大日子!

看過電影「媽媽咪呀(Mamma Mia)」的人都知道,
劇情中的媽媽們常常換裝跳舞,
這場婚禮也準備了很多道具,
有假髮、圍巾、帽子、面罩、花環等,
供大家裝飾打扮,一轉眼,
大家似乎通通變身!會場上五顏六色繽紛斑斕,
真是熱鬧非凡,high翻天!
當Mamma Mia的音樂一出來,
我家小妞就興奮的不得了!
(畢竟這是她愛看的電影,
我已經陪她看過了不下二十遍,
最後是因為我們實在受不了腦袋中一直是那部電影的旋律,
趕緊偷偷還給保母,
不然我家小妞可以一再重複的看這部電影呢!)
拉著我的手,非得要我陪她下場跟大家一起跳舞呢!
在這種南美熱情大方的風情感染下,
打破我這種典型羞澀的亞洲個性,
要我隨便亂跳倒也是隨性自在!
















大家那天玩得很盡興歡樂!
西方人果然都喜歡這種熱情的STYLE,
之前看Mamma Mia,
以為那種婚禮是電影上的情節,
沒想到我也親身經歷了一次!

















很喜歡參加婚禮,
那是戀人浪漫戲碼的最高潮,
最溫馨甜蜜的一天,
仿佛透過觀禮的過程,
也能沾染喜悅和幸福感!

這也是一次文化的洗禮,
參觀過這場婚禮後,
也許被異國風情感染,
也覺得這種方式也挺不賴的!
沒有台灣的灌酒風氣,
也沒有西式婚禮的嚴肅宗教氣息,
真的是一場賓主盡歡的婚禮!









































































2 則留言:

  1. 小葳越來越"大隻"了
    呵呵

    希望下次看到她

    不會再讓豬頭毅和智豪哥哥干擾

    我都沒抱到她説

    嗚嗚...


    帥慶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

    對呀她愈來愈大隻ㄌ!
    我都抱不動她了!
    呵呵~下次妳得準備她喜歡的東西,
    例如:Dora相關產品
    哈哈哈或許她會看在禮物的份上
    跟妳玩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