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劍橋 再會


這兩週把學院與系上的鑰匙與刷卡給還了,

心中沒有預期的輕鬆感,

反而空蕩蕩的...

記得兩三個月前還在跟幾萬字的論文奮戰,

那時只想趕快脫離這連做夢也得思考的煉獄,

但煉獄在此刻卻變得溫暖而令人眷戀。


雖然明年畢業典禮時仍有機會重遊,

但心裡知道此生與一家人再次在這裡生活已成奢望。

原以為移民澳洲與生離死別的經驗已讓心長了繭,

自己過度自信

以為這一次的道別只是另一次的瀟灑轉身。

但這次

我已經回頭太多次,

背包裡的D90GF1拿進拿出,

反覆拍著早已拍過的景色,

每次對焦時都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張,

但心中總是能找到藉口多按一次快門,

貪婪地想多打包些徐瀟灑沒帶走的雲彩在未來大肆反芻。

管他的,

既然瀟灑不成,

那就別顧忌吃相,

只求讓眼睛在最後片刻的飽餐痛快!


快要離開劍橋時,

才開始稍微了解她。

原來在這裡,

傑出不是必備,

但懷有一個夢卻是基本的入場券。

劍橋的朋友們、建築碩博班的戰友與老師們,

感謝上天讓我認識你們這些同樣喜歡做夢與逐夢的孩子,

讓我知道自己並不孤單。

與其他做夢的孩子不同,

你們總是能找到把夢連回現實的道路。

跟你們大談各自夢想的經驗告訴我,

在這裡,

夢有價值,

夢有能量,

做夢的孩子不會被嘲笑,

夢總是能找到機會可以不被妥協地實現。


在劍橋的最後一個Friday night

有兄弟,

有啤酒,

很熱鬧,

但心裡發虛

鼻子發酸。

感謝幾位好兄弟與酒友們很義氣地陪我聊了六個小時,

雖然最後只達到原訂偉大計畫(連續聊二十四小時)的四分之一,

但已經讓我有足夠的時間舒緩向劍橋道別的不捨

回到業界後,

你們那張畫有數學橋的道別卡會出現在我未來的辦公桌上,

為我加油打氣並與這一切的回憶與夢想再次連結。


劍橋,再別了。

劍橋的朋友們,珍重再見。


Best wishes,

William(彥文)

31th Aug, 2011 AM1:56




























P.S. 有許多跟好朋友的合照尚未整理完,我們之後會陸續整理並上傳至我們的網路相簿http://picasaweb.google.com/yen687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