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小葳新的幼稚園by Coral


大家一定很想念久違的王小葳和王小弟,想必很好奇他們搬到英國劍橋後的最新動態!

我們非常幸運!此時小葳剛滿3歲,英國政府提供3~4歲幼兒1週15個鐘頭的free early education,所以我們只需要花註冊費英鎊30元,小葳就可以至當地的preschool上學!所以我們現在安排小葳現在1週5個半天上preschool,1天3個小時,preschool相當於台灣的幼稚園、澳洲的childcare centre,雖然這裡的學校不如澳洲childcare cantre環境的完善與多樣化,但老師相當親切、友善,而且是免費,實在不能再挑剔了。

在小葳正式就學前,當時還在澳洲,我們就有一直跟小葳說小葳要到英國上新的幼稚園,要跟親愛的Rhoda阿姨、Edwin等朋友說byebye,到英國後會有新老師和新朋友,剛好巧連智也有介紹「幼稚園」單元,所以拜訪新學校的第一天,小葳非常興奮,嚷著要找新老師、新朋友,也不知道她潛意識是不是緊張,出發前還一直上廁所,真的到學校後,小葳看到畫板,興奮地開始畫畫,我跟老師討論後,改變留下陪她一兩天的初衷,決定就讓小葳獨自留在學校,我跟小葳說媽咪買玩東西再來接她,她還堅強的點點頭,我心想小葳真的長大了!!可是離開一會兒,就接到老師的電話,說小葳開始哭哭啼啼的,只好回頭陪她!她在英國幼稚園的第一天就在粘著媽咪、阿嬤和弟弟的情況下結束;接下來的兩天,我和老師達到共識,只要媽咪在身邊,小葳永遠會粘著我,不如快刀斬亂麻,送她到學校後就離開,果然一開始我要離開時,小葳哭著要我別走,唉~心酸酸的,還是得走,不過,我也不用擔心,小孩的適應能力超強,等到中午接小葳放學時,她已經是笑咪咪的說喜歡上學,說小葳真開心!呵呵~接下來的一年,小葳可能因為受到英國教育的洗禮而變成嘴裡都是英國腔ㄉ小淑女呢!

2 則留言:

  1. 好想念小葳跟小牛ㄚ~這兩個小傢伙適應力超強的!真Q~最近都你們沒有新照片耶~只好把舊相片再看一看!小葳跟小牛小時候真可愛!一下子就長那麼大了呢!不知道下次再見到他們時該有多大了呢?!^^

    回覆刪除
  2. 謝謝ㄚ張的問候與留言。我們來英國後真的超忙的,佩珊也只能偶爾在FB上放幾張照片,比較完整的照片我會放在我們Picasa的網路相簿裡
    https://picasaweb.google.com/yen6878
    但有很多都還沒有時間整理(包括我們去法國跟荷蘭的照片),可能要等到我們回澳洲後才會開始比較有時間吧...

    佩珊除了忙之外,難得有時間大概也在FB上流連忘返,所以一直沒有新文章,轉眼間這一篇已經是七個月前的事了!OM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