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呼~回到睽違已久的家 by Coral

回到了既想念又不想回來的澳洲,
庭院很亂,屋子很髒,夜晚很靜,心情很慌;
慶幸的是,小葳和小牛彷彿一夕長大了,
小葳懂事聽話,小牛終於翻身(19,Feb,2010)
這幾張他們的近照,
獻給我們所思念也很思念我們的大家。





28 則留言:

  1. 喔! 好想念妳們

    回覆刪除
  2. dear all
    大家都很想念你們。還好現在科技十分發達,雖然相距千萬里之遠,但是電腦打開,連上網路,打開視訊,近在眼前,彷彿與小葳、小牛一起成長。小牛回到澳洲後,皮膚更好了!!小葳長大了。期待你們下回的回台之旅。姐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最後一張超棒的!!

    芷璇

    回覆刪除
  4. 喔! 好想念你們
    忘了說我是誰

    阿嬤

    回覆刪除
  5. 小牛的表情
    實在很搞笑

    帥慶

    回覆刪除
  6. 人生的矛盾就在於很難什麼都兼得吧,
    記得回澳洲前聽到一個電台主持人正聊起他過去待在紐澳的經驗,
    他順便把兩地跟台灣比較了一下,
    簡單的結論是「好山好水好無聊」v.s.「好髒好亂好好玩」,
    真是一語中的!

    每次帶小朋友回台灣都快被台灣的無障礙設施
    以及街道上急躁莽撞的司機及行人給氣死,
    但回到澳洲的家後,
    由於喜好與生活習慣尚未完全西化,
    常常會根本就不想出門,
    可惜了這裡貼心的無障礙設施與有禮貌的路人。

    真是矛盾啊,
    或許雪梨是個在布理斯本與台灣中間的折衷選擇吧!
    但那裡房價太貴、環境又比較不適合小孩成長,
    該如何選呢?
    說到最後,還是別瞻前顧後
    好好珍惜每一個當下所擁有的吧!

    回覆刪除
  7. 小葳的笑容好燦爛~~~
    最後一張也太可愛了吧還有一點鬥雞眼!!!

    回覆刪除
  8. 小葳和青樺小時候好像喔.

    回覆刪除
  9. Dear all,

    最後一張鬥雞眼可愛的小牛是Owen拍ㄉ,當然把圍兜兜圍在他的臉上也是Owen的主意,很高興大家都還蠻喜歡這張ㄉ!(p.s.to資敏,baby鬥雞眼很正常呦!)

    回覆刪除
  10. Dear老大,

    人生很多事情本來就很難兩全,這些道理我懂,有時候思鄉的感覺也是一陣一陣的,或許剛回到澳洲,剛剛離開熱鬧的台灣、熱情的家族難免會顯得落寞,放心放心,當我看到澳洲政府一直把福利金匯到帳戶時,我ㄉ心又會飛回來了!所以無須緊張!哈哈哈~

    回覆刪除
  11. Dear帥慶

    下一代本來就像來像去,整體而言,小葳copy from彥文、彥婷,但有時侯某個神情又像宜憬或青樺都很正常呀~人家說:「生女兒像姑姑,生兒子像舅舅!」可惜你的小豬寶寶是兒子,不然你ㄉ女兒像我是件多幸福的事~

    回覆刪除
  12. 唉...一直沒抱到小葳,
    我覺得小牛大一點,
    我應該有機會 哈哈

    最近媽媽又在打小豬寶寶的主意,
    說要帶回花蓮養.
    一直要我POST照片

    回覆刪除
  13. 哈哈,我們遠在澳洲,
    玉里老媽都一直提議說要把小葳小牛帶回玉里,
    你們近在新竹,
    看樣子會電話不斷嘍!
    呵呵。

    回覆刪除
  14. Dear 彥文和佩珊:

    我想了一些名字
    你們看看覺得哪個會比較好

    李宇軒
    李雨軒
    李慕懷
    李皓恩
    李睿哲
    李學文
    李明哲
    李偉誠

    回覆刪除
  15. 哈哈 天阿 小牛這張照片大概是我拍過最成功的一張吧 XP

    回覆刪除
  1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7. Dear 二哥&二嫂:

    看過這些名字後,
    其中有幾個我覺得還不錯,
    但是以我一個半子的身份似乎不適合置喙太多,
    佩珊的身份來回答或許比較合適,
    她最近有空的時候應該會再跟你們聯絡討論。

    那小豬寶寶的爺爺奶奶及外公外婆有什麼想法呢?
    可能我在某些方面比較傳統吧,
    覺得小孩的名字(尤其是男生)
    如果能由家族中德高望重的長輩來取或下決定的話,
    應該會蠻有傳承的意義吧。
    像是小牛允誠的名字就是我們初步選擇後,
    最後我阿公拍板決定的。

    這是我自己的一點想法,
    供你們參考嘍。

    彥文

    回覆刪除
  18. 呵呵
    我爸媽他們早就知道,
    但我不喜歡他們去拿這些算命,
    一方面這些算命的信口開河,
    就可以拿到一大筆錢,
    這是我不能接受的.

    我也有請我同事投票看看,
    所以不用太介意...

    當然最後還是會讓我爸媽看看.

    回覆刪除
  19. Dear老哥

    「李宇軒」會讓我想到超級女聲的「李宇春」,嗯.......還是不要吧!「李慕懷」不如取名「李慕白」(而且爸爸不喜歡「李慕懷」,你就不要忤逆他了,我們已經這麼多年不聽他的話了,偶爾尊重他一下吧!哈哈哈哈~),我個人比較喜歡「李皓恩」、「李睿哲」,你也可以考慮「李偉誠」,這樣小豬寶寶就和我家小牛兩個表兄弟都有個「誠」字了,也不賴!哈哈哈~

    還有我親愛的老大,
    我想我哥沒有直接讓我爸媽取名,是怕小豬寶寶的名字拿去被算命之外,還怕被阿公阿嬤取名的下場是,會有個「菜市場名」,我就是典型的代表,最近還因為有個同名的女生跟周杰倫的關係還常上新聞呢!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20. Dear Owen

    小葳小牛少ㄌ你還真是少了許多歡笑呢!

    回覆刪除
  21. Dear 佩珊:
    已經來不及了
    媽媽也會看你的部落格
    她已經將這些名字都算過了

    哈哈哈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幕懷
    感覺比較有氣質一點
    現在就看薇薇怎麼選了

    更好玩的是
    媽媽看到王品牛排的事
    就開始埋怨爸爸沒帶她去吃過
    爸爸就打電話來罵我  哈哈哈

    其實我們幾百年才ㄔㄧ次
    還是用公司的旅遊基金
    不然平常怎麼會頭殼壞掉
    去吃這麼貴的東西.

    以後有小豬寶寶
    會更懶的出門 呵呵 :P

    回覆刪除
  2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3. 哈哈!
    「王品牛排v.s.夜市牛排」只是個「真畫v.s.複製畫」的小比方
    竟然也能在玉里爸媽那裡鬧出一點風波。
    我跟佩珊對於吃的部分也還好,
    只求好吃不求高級,
    夜市小吃、台灣傳統美食跟牛肉麵還是我們心目中的最高享受!
    想了想,突然好想吃台灣的宵夜......
    這裡也有一些滷味、麻辣燙、豆花之類的,
    但是競爭不夠激烈,
    所以只達到「能吃」、「勉為其難付錢」的水準。

    談到歷史博物館這次展的真畫,
    我還是強烈懷疑是技巧高超的複製畫,
    不然的話,
    如果不小心遇到憤世嫉俗或無聊的人士想破壞畫,
    那辦展覽的機構不就「烏有」了?

    回覆刪除
  24. 呵呵
    彥文你不了解我爸真正的意圖
    他是要我請他們去吃王品牛排啦
    其實這也沒什麼

    只要我有空
    請爸爸,媽媽,阿婆去吃
    應該沒什麼問題

    不過,最近太忙是真的.

    回覆刪除
  25. 二哥,
    我了解蠟燭N頭燒的感覺,
    在有限的時間內想要做到面面俱到的確不容易,
    除了提昇每件事的效率外,
    現在的我們還必須學習割捨很多東西,
    然後抓住最重要的幾樣......

    無論如何,
    歡迎加入Sleepless Club(免睡俱樂部)!
    不不,你目前只是「淺眠級」準會員,
    二嫂做完月子後才能成為正式會員。
    呵呵

    回覆刪除
  26. 蠟燭?
    我的蠟燭已經直接蒸發了
    呵呵

    回覆刪除
  27. Dear 老哥:

    你說"只要你有空"就請爸媽和阿婆?很難有這麼一天吧!哈哈哈~尤其現在又有了小豬寶寶,所以我嚴重懷疑何時會請老爸老媽吃王品嗎?poor 爸媽!只能無止盡的等下去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