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小葳的二三事

現在的小葳十足小大人模樣,
總是希望吃大人的食物,
用大人的物品,
上星期還跟我玩交換鞋子穿的遊戲,
她趁我不注意偷偷把我的拖鞋穿上,
我好笑得對她說:好吧!那媽媽只好穿妳的鞋子
假裝穿一下,
結果她開心的不得了!
不允許我脫下來!
我們母女倆就這樣畸形的走了好幾步。

小葳也喜歡坐在我們的腿上讀書給我們聽,
所謂的讀,
就是她會指認她認識的圖案,
例如:帽子、車車、Dora等
我們就會說出物品的名稱,
她就會非常高興,
正在學說話的她,
也許就是透過這樣的方式,
一點一滴累積她的詞彙量,
她現在還常常煞有其事的咕嚕咕嚕說了許多,
似乎想要跟我們分享她的感想,
只是我們聽起來就像一堆外星語!
















昨天保母送了小葳新包包,新帽子!
孩子模仿能力真的很好,
她常看隔壁的哥哥們背書包,
所以不用教,
小葳一拿到包包就自然而然的背了起來!
人真是有喜新厭舊的天性!
她對新的東西真是愛不釋手!!
看她戴帽子,背書包的模樣,
真是像極了準備要上小學的孩子,
呵呵~~~~
親愛的小葳!
不用給自己壓力太大!
慢慢長大就好了!

























搬到House的好處就是小葳有個玩耍的場地,
她最愛在後院逛大街,
有時聞聞茉莉花香,
有時聽聽風鈴聲
我最愛讓小威在後院吃水果,
就算滴得滿地也不緊張!

孩子在父母的心中真的是一個小天使,
每天都有驚人的成長,
也總是帶給我們意想不到的歡樂,
真是捨不的親愛的妳長大!!

10 則留言:

  1. 小葳真是太可愛了~
    我想念她老是要背妳的皮包走路的模樣
    真的是可愛的不得了!!

    回覆刪除
  2. Dearㄚ張,
    終於看到神秘的妳現身了,
    你總是神出鬼沒的,
    真是太開心了。。。。。。。
    希望能透過blog常和妳聯絡囉!!!
    我一定會幫妳親小葳一下!呵呵!!

    回覆刪除
  3. 小葳穿上裙子
    總算感覺比較像小男生了

    呵呵


    帥慶..

    回覆刪除
  4. 嘻嘻~我哪有神出鬼沒的,超喜歡妳的blog的~
    一篇文章我可以看好幾遍呢!
    感謝妳幫我親小葳,下次再看到她不知是何時了呢!

    回覆刪除
  5. 拜託!!老哥,
    小葳穿上衣服後是可愛的小女生!可不是小男生!!

    回覆刪除
  6. Dearㄚ張,
    對呀!不知道何時才能帶小葳再到台南去找妳玩!我還有很多道地的台南小吃還沒吃到呢!下次回去再和妳、小龜和大嫂相約,聊天聊個夠!真是迫不急待想回去呢!回台灣有好多事情想做呢!

    回覆刪除
  7. 呵呵

    寫錯了

    帥慶

    回覆刪除
  8. 呵呵!
    我還以為你是故意的說,
    就像以前你跟爸媽約在台北車站,
    還故意廣播找"李日富小弟弟"之類ㄉ
    我以為這是慶式幽默!

    回覆刪除
  9. 哈哈~有鑑於上次招待不週,我會好好拜讀文哥送我的"慢食府城"的,話說回來,那本書真的很不錯喔!上次新聞還有介紹呢!
    也許下次你們可以出本"快食水梨"之類的書,讓自助旅行的人可以知道哪裡有好吃的,記得我們去澳洲的時候,妳和文哥帶我們去吃的餐廳真的都好好吃喔~而且超有特色的...真的是好懷念阿...呵呵...

    回覆刪除
  10. 上次去台南做客很開心呢!還出動張爸爸張媽媽接送我們,又吃你們住你們ㄉ......真的是超級感謝的!
    我們會認真考慮出本"快食水(雪)梨",哈哈哈。。。。
    不過怕會滯銷,不不不....可能找不到出版商願意出版,呵呵呵呵!

    回覆刪除